昊梵体育网

豆包一收费, DeepSeek反而睡不着觉了…… 豆包开始收费,评论区一片欢腾:

豆包一收费,
DeepSeek反而睡不着觉了……
豆包开始收费,评论区一片欢腾:“我去用DeepSeek!”乍一看,DeepSeek躺赢。但我琢磨了一下,DeepSeek不但笑不出来,可能还失眠了。

为什么?因为豆包这一刀砍下去,等于告诉所有AI公司:免费的饭,快吃完了。接下来,DeepSeek只有两条路:跟着收费,挨骂;继续免费,烧钱。怎么选都难受。

如果DeepSeek不收费,它能撑多久?服务器、算力、研发,哪个不是烧钱的窟窿?等它撑不住了,再收费,用户早就习惯了“豆包收费我去DeepSeek”,到时候再割韭菜,割不割得动?如果它跟着收费,好了,网友嘴里的“良心”立马变“黑心”,骂声不会比豆包少。

更麻烦的是,豆包已经把用户的底线摸清了。谁骂得最凶、谁悄悄付了费、谁直接卸载——这些数据,DeepSeek看不到,豆包攥在手里。等DeepSeek想定价的时候,豆包已经把参考答案写好了。

所以,豆包不是冤大头,是排雷兵。它趟过的坑,DeepSeek一个都绕不过。你以为DeepSeek捡了便宜,它其实正在写定价方案,手心全是汗。

你觉得,DeepSeek该跟着收费,还是继续免费硬扛?

评论列表

用户12xxx30
用户12xxx30 34
2026-05-05 06:05
豆包有那方面无可替代的,用户粘性还没培养出来就收费,谁愿意交?

xhn 回复 05-05 10:41
自从音乐有了版权之后,你在看看现在的月坛[抠鼻]

JORENSON 回复 xhn 05-05 12:58
走了酷狗的老路

上善若水
上善若水 24
2026-05-05 10:47
DeepSeek老板梁文锋的主业是量化,DeepSeek只是他做量化的工具,DeepSeek免费一方面是承担了一些社会责任,另一方面也是对DeepSeek的测试。梁文锋现在根本不需要用DeepSeek赚钱。只有梁文锋在量化上崩盘了,DeepSeek才会崩盘,根本不受别人收不收费影响。

最爱豆腐花 回复 05-05 13:37
这才是明白人

poemjing 回复 05-05 16:10
但是我以前用deepseek,手机版的是免费的,电脑好像要付费才能用

灰雁拾趣
灰雁拾趣 22
2026-05-05 10:35
知识付费是大势所趋,豆包收费可以理解。问题是专业版是否会对用户负法律责任,准确性专业性这个是令人担忧的地方,打个比方:如果我要做一款产品,专业版上查询相关的内容知识,但是产品上架以后发现有些内容是错误的,这个时候豆包会不会负责赔偿用户的经济损失?

哒哒哒 回复 05-05 10:42
现在的人工智能还处于智障阶段,得看以后。

一阵风 回复 05-05 11:02
你真搞笑……

妖精的旋律
妖精的旋律 13
2026-05-05 09:01
没有呀~ 豆包基础聊天、问答、解题、日常帮忙一直都是免费的 只有图片生成、视频、深度长分析、通话这类高级功能,每天有免费额度,用完当天暂时不能用,第二天自动恢复。 跟你聊家电、装修、车子、游戏、瓷器这些日常问题,永久不收费,放心聊😌

绯色西瓜刀 回复 05-05 11:48
拉倒吧,问答类准确率极低,严重点可以说完全误导,伪ai纯娱乐

绯色西瓜刀 回复 绯色西瓜刀 05-05 11:52
最可怕的是,很多人居然把这种问答得到的答案作为标准正确答案,可怕可悲

车前
车前 13
2026-05-05 09:46
我还没用过豆包呢
笔代
笔代 11
2026-05-05 08:28
你这明显瞎琢磨。DeepSeek可是把权重公开了的,所有人都可以下载下来自己部署。仅凭这一点它就不可能挨骂。你居然说他要割韭菜?不是专业的就别瞎操心了。
A_我姓冯,却缝补了你内心的伤。
A_我姓冯,却缝补了你内心的伤。 10
2026-05-05 11:05
收费可以理解,问题是能不能正确引导?别老特么误导用户!整了个ai还在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近朱者
近朱者 6
2026-05-05 12:06
收费没有问题,收了费之后,你的智能程度跟的上吗?付了钱的人和没付钱的人,对AI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爻乂爻
爻乂爻 6
2026-05-05 08:41
哪里来的消息?就在这里放,不怕字节起诉你嘛

您说的都对 回复 05-05 09:31
有免费和收费两个版本

A Star 回复 05-05 10:13
真不怕…因为人家说的实话

ABCD
ABCD 5
2026-05-05 13:36
看来小编还是不知道deepseek怎么挣钱的,人家开发出来是为自己炒股的。这点小钱,人家根本看不上
熊二的老大
熊二的老大 5
2026-05-05 14:46
DeepSeek必须继续免费,因为它本来就对企业收费,豆包基础版也会坚持免费
quanxin04
quanxin04 5
2026-05-05 17:02
其实挺合理的,知识付费可能还没建立消费态度,情绪价值还是得有体现,过去抑郁的病人可能无人倾诉,现在跟豆包能聊一天,比看心理的便宜多了
下個路口說再見
下個路口說再見 4
2026-05-05 12:46
豆包收费是迫不得已,他再不收费就赚不到钱了,国外的AI一开放就没国内的什么事了,不在这个时候割点韭菜,以后说不定就是个过时的产品了!

熊二的老大 回复 05-05 14:57
什么叫国外的一开放就没国内的事了?国外的会免费?国外的大模型除了GPT5.5有几个能比得上DeepSeek V4?

用户10xxx11
用户10xxx11 4
2026-05-05 09:51
千问呢,被踢出局了吗

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5-05 16:59
千问写行政文章比豆包好很多

啾啾啾啾啾 回复 05-05 15:58
千问比较靠谱,所以不好玩

去伪存真
去伪存真 3
2026-05-05 14:58
deep是非常好的模型,但想用好你自己必须是专业人士,而且是收费的。它的方向不是为业余科普服务的

熊二的老大 回复 05-05 15:02
DeepSeek是开源模型,没有针对人群分类

用户21xxx48
用户21xxx48 3
2026-05-05 17:58
ds搞个9.9元包月,肯定天下第一了
poemjing
poemjing 3
2026-05-05 16:09
可是我刚才问豆包,豆包说,别担心,现在完全不收费,基础功能永久免费 。 简单说清楚 - ✅ 日常使用全免费:聊天、问答、写作业、手抄报文案、基础绘画(包括你用的Seedream 4.5线稿)都免费 。 ​ - ✅ 没有强制付费:付费是可选增值服务,还在测试,没正式上线 。 ​ - ✅ 付费只针对高阶功能:比如批量做PPT、深度数据分析、高清无水印视频等,和你现在用的功能无关。@豆包@字节跳动
12345
12345 3
2026-05-05 11:27
DeepSeek刚开始装了问还觉得新鲜,几次下来前面的推理觉得恶心,不管查什么推理一堆,现在都不用了[静静吃瓜]
喝汤悦色
喝汤悦色 2
2026-05-05 14:47
都没用过!就收费了.hehe
金黄的蛋卷
金黄的蛋卷 2
2026-05-05 12:40
豆泡
kof2235857
kof2235857 2
2026-05-05 12:50
今天有个同事工作日志没写,他回答领导马上查下豆包,严重怀疑是不是豆包用多了人都会傻!
000
000 2
2026-05-05 16:56
动不动就跟我道歉,收费?
用户10xxx40
用户10xxx40 2
2026-05-05 18:35
不用这个不行吗
云侠
云侠 2
2026-05-05 07:08
服务就应该收费,就看是不是物有所值。
砖家叫兽
砖家叫兽 2
2026-05-05 16:31
又要一个月工资,用不起
He
He 2
2026-05-05 11:35
收费是大势所趋这没什么好说的
小小烈
小小烈 2
2026-05-05 12:36
感谢kimi帮我完成了论文,一般都用他,搞不定的时候用deepseek,感觉没机会用豆包了…
龙华飞
龙华飞 2
2026-05-05 08:12
我觉得应该是基础的问答不收费,制作文档,画图,做PPT可能会收费。
道友我有万魂幡
道友我有万魂幡 2
2026-05-05 08:59
DeepSeek: 我炒股[害羞]
那个
那个 2
2026-05-05 12:25
果断卸载豆包
で映月舞者を
で映月舞者を 2
2026-05-05 10:25
扯淡
全球行动
全球行动 2
2026-05-05 18:28
豆包部分功能早就已经开始收费了,正常的
龙华飞
龙华飞 2
2026-05-05 08:13
然后收费了做视频可以更长一点。因为现在很多制作视频的ai软件都是豆包的工具。
Ren-Fanz1
Ren-Fanz1 2
2026-05-05 12:40
呵呵,你放心大胆的收费,越高越好
永不缩头的龟
永不缩头的龟 2
2026-05-05 17:29
我就一个问题,如果付费之后,还是胡说八道,处理数据只处理10%之后就乱造的话,是否可以假一赔十?
不看回复
不看回复 2
2026-05-05 18:37
豆包股票蹭点也很正常
子诺
子诺 2
2026-05-05 14:35
那么多免费的
默默关注
默默关注 1
2026-05-05 07:41
对我来说收费就卸载
用户80xxx31
用户80xxx31 1
2026-05-05 10:01
有它无它无所谓 对大部分人来说不是必需品
zhyx918000
zhyx918000 1
2026-05-05 12:39
DS母公司是幻方量化,利用量化工具(AI)在二级市场赚的盆满钵满。它会差DS这点毛毛雨?
君子
君子 1
2026-05-05 15:42
无利不起早,除了空气,还有免费的?
用户15xxx44
用户15xxx44 1
2026-05-05 08:45
豆包收费,就卸载 。最后就是凉凉
替天行道
替天行道 1
2026-05-05 10:04
你大概不知道什么叫做API调用 DeepSeek是靠这个赚钱
东哥ing
东哥ing 1
2026-05-05 17:50
胡说八道还 收费?
用户10xxx84
用户10xxx84 1
2026-05-05 12:34
先砸钱干死对手,然后自己定价收割,资本不都是这样!
友谊长存1987
友谊长存1987 1
2026-05-05 12:45
不是还有千问和元宝吗
用户10xxx09
用户10xxx09 1
2026-05-05 12:41
没用的!一旦开始收费,会出现另一个免费的黑马!
驾驶朕我有
驾驶朕我有 1
2026-05-05 13:35
谁先收费谁就流失客源,除非真的质量很优秀
夏天多一点
夏天多一点 1
2026-05-05 15:16
豆包回答的问题都是错的
木◇
木◇ 1
2026-05-05 11:29
我从来没用过豆包
◇→腾
◇→腾 1
2026-05-05 13:33
ds在股票赚钱了解一下
my god
my god 1
2026-05-05 10:19
胡说八道,不懂装懂。
用户12xxx27
用户12xxx27 1
2026-05-05 11:37
一年100(块还是可以出的
用户10xxx35
用户10xxx35 1
2026-05-05 18:02
Deepseekv4好像也要收费,只是收费模式不同。
百百
百百 1
2026-05-05 16:18
自从有了ds,写代码都不用敲了[哭着笑]
用户10xxx94
用户10xxx94
2026-05-05 12:59
豆包根本只能算是娱乐版的AI,陪小孩子过家家提供情绪价值那种。
我乐哈哈
我乐哈哈
2026-05-05 12:29
关键免费和收费的功能有什么区别呢?关于豆包生成图片这个功能,生成的图片又不是高清的,也不是分层的,修改起来很麻烦。对于我们这种偶尔用到生图功能的人来说,算不上好用,如果收费之后功能没什么优势的话,我们是不会花钱的。再来说说它的文案功能,说实话,写个策划案,豆包的文案还不如我的[捂脸哭][捂脸哭]
漫步人生路
漫步人生路
2026-05-05 12:29